何当共剪西窗烛

日记

   2018年12月18日,拿到了两张为之忙活大半年的证书,驾驶证和浙江工商大学毕业证。难得这么开心,想与人分享,想起也没有特别想告诉的人,突然觉得也就没那么开心了。

   傍晚回家,未通过科三的外地女孩不停问我,补考要交多少钱啊,能不能少交一点等等。她18岁辍学,在本地一人打两份工。看着她欲言又止的样子,我也感到难过。

   听歌,听低苦艾,听花粥,听李志,听五月天,听杨千嬅。提一下低苦艾的《兰州 兰州》,是我听过唱家乡的最棒的一首歌。赵雷唱成都不免唱和我到成都的街头走一走,齐峰唱鄂尔多斯不免唱鄂尔多斯我美丽的天堂,汪峰唱北京不免唱我在这里祈祷我在这里迷惘... 但兰州此歌在结尾时只是连续呐喊兰州 兰州,第一次听我充满了惊愕与震撼。歌到此处,像是表达……一种痛爱,一种幸福,这种爱真的是浸透在血液里的,难以言表。只能说喜欢,实在是太喜欢了。

   因此歌,竟然突然想去兰州了。吃一回牛肉面,看看九曲回肠的母亲河,我无法带走的就永远留在兰州。

   2018对于我在今天算是过完了,算是充实,却不忙碌。这几天想去见一个老朋友,极其挂念的。

     12.18

评论(2)
热度(148)

© 齐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