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当共剪西窗烛

写给六十年后的你

我来到这个世界第十七年零二十六天
我见过你
或者没见过你

我想到你
脸上心中只有满满的微笑
我想不出今后我的生活的样子
但是我坚信
你会在风雨中与我相互扶持
相互依靠
不离不弃

尽管老师在讲台上絮絮叨叨
但是我正在讲台下偷偷画着你的样子
我也想不出今后的我会怎样
但是我感谢
你肯定看透了一个阴暗的我
却还是握紧了这双肮脏丑陋的手
我感谢

老伴
是我见过最美的两个字
我现在送给你
父亲喜欢善良的人
我也是
所以我能想出你一点零碎的样子
你现在是两鬓星星
还是白发苍苍
还是安静地睡在大地之中
我现在在你身旁
还是在梦中离你远去
我都会在某一天颤抖着拿出这张泛黄的纸
藏于那房间最隐秘的地方
这张泛黄的纸

人逃不了苍老
尽管我们现在年纪轻轻
但是我爱你
爱你苍老的样子
你细细的皱纹
是岁月与我对你亲吻留下的痕迹
你的目光也会随着时间暗淡下去
但是它也会一寸寸刻在我的心上

我很想你
我经历了很多酸甜苦辣
但是我想到这一路跌跌撞撞
只为寻着你
我只有满足与感谢

我想不出你完整的样子
但我曾把你想象成另一个人的样子
她会是你
但她可能不会是你

此刻你在何地
我肯定与你走过了天涯海角
走遍了你爱的地方
让每一片彩霞染红了我们流浪的时光
而且我也肯定告诉了你我一个从未对人倾诉的秘密
叫做佛蒙特

多年后的今天
我看着你用一脸苍老的微笑
阅读这封我穿越了时光写给你的情书
亦或是
你或者我
想着我们过往的容颜
轻轻地念给墓碑下的自己

——二零一四年二月二十一日正午十一时二刻
写给你,梦想中的浪漫

评论
热度(7)

© 齐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