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当共剪西窗烛

富春江即景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河流的伤口是涟漪
大桥的伤口是车辙
但是河流受伤能兀自愈合
大桥却不能
所以大桥仁慈

河岸仁慈
承载无数起火的人群
我与盘旋的飞鸟都犹豫了很久
我的犹豫是因为一只掉落的完整的香烟
那你猜猜
飞鸟的犹豫是什么

晚风啊晚风
它吹散了我飘逸的发型
和这具易碎的身体
但我有一种坚定的东西
你始终是吹不散的
小草表示认同
轻轻摇曳着娇柔的身体

天色也暗了下来
群山渐渐消失了
仿佛它们从未存在
当我点燃一支万宝路
整个夜晚就在我的烟头上跳舞

   8.24

评论
热度(113)

© 齐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