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当共剪西窗烛

季节

寒冷一片一片地
落在这个小小的城市
夜跑的男人
垂钓的长者
不慎坠入河流的石头
还有我手中
点了三次未着的香烟

手机弹出了一条新闻
原来这是马航失事的第五个年头
他们不再找了
同时我想到80多年前
在飞机上遇难的徐志摩
张幼仪不再找了
陆小曼不再找了
林徽因也不再找了
没有人愿意听你的心事
于是你的心事就在河流边升起了薄薄的雾
仿佛阻隔了许多年的季节
许多年的时光
寂静的万物却像再说
那么你们就不必重逢了

还有一些
我看不到的
我想不到的
我在流逝
音乐熄灭了
头顶的星星也熄灭了
一瞬间
无数个灯盏
点亮了我

     11.25

评论
热度(111)

© 齐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