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当共剪西窗烛

写给许许多多的日子

年幼的孩童坐在公园边破旧的旋转木马上
十年二十年 木马已经老了
但来来往往的小孩却没有长大
年迈的木马呀
我多想坐下来摸摸你掉漆的红色马头
问问你这些年来与照料你的老妇人的
坚守与辛苦
但排在十余个孩童之外的我
原来已经不再年幼

许多年前
我也在千百公里外的一个小小的公园内
遇到了我人生中第一个美丽的女子
雪白的裙子落在夜晚黑色的凳子上
就像不慎陨落的星辰
落在我年轻贫瘠的草地中
如果现在我想见你
我有飞机有高铁有火车长长的思念
但我多想回到那些古老的日子里去
给你写信
启封
“见字好”
落笔
“请勿挂念”

我现在也放弃了偏爱的万宝路
拿起了所有浙江人喜爱的利群
在晚上举起细细长长的烟嘴的时候
我也会希望我的生命如烟草一样
在今晚落成灰烬
待到明日早晨
我又能沉淀出
许许多多的想念

         5.27

评论
热度(11)

© 齐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