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当共剪西窗烛

黄河水

在黄河泛滥的岁月之上
我替我的影子受罪
洪流想替他洗清罪过
但是他躲在黑暗中未能定时到来
所以我只能
李代桃僵

二月的雨
二月的雪
阻止不了这条河流波涛汹涌
晴空万里
但天色很暗
我忘向东面
阳光照不到的地方

日日夜夜
它们已替我洗尽铅华
我穿着屈原的鞋子
准备以另一种方式永生
我在黄河之上

黄河水流清澈污浊
我坐在黄土旁
做一个通宵的梦境
想起我的童年
想到你
想到我的过去似黄河水般冗长

时辰已然不早
我的双手握紧
与远处的风雨雷电
一同纵身一跃
——此刻它竟然风平浪静
它在等着你来
你来千万要拾起一朵浪花归家

评论
热度(3)

© 齐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