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当共剪西窗烛

立秋

靠窗忙碌的中年人下车了
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望向窗外

我不喜欢坐高铁
太快了

窗外一辆蠕动的绿皮更显笨拙
却也更耐心而又坚忍
顷刻间闪过无数娇小的房屋
无数水无数山
整个夏天的虫鸣蠢蠢欲动

而我心里只有一段曲折悠扬的旋律反复

杭州东下了半车人
又上了半车人
海宁西只有四个中年人
以同样的动作抹着大汗
这个动作使我感觉
他们是同一个人

恍惚中我也觉得
应该也有一个人在等我
或者是我在等许多人

下车了
时隔一年第二次来到这个城市
一年多像一天
什么都没有变

我会再次花两元钱坐公交穿过整座城市
像一年前一样
一年多像一天
什么都没有变

      注:

“而我心里只有一段曲折悠扬的旋律反复”:《雾之恋》

   2019.8.5

评论
热度(110)

© 齐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