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当共剪西窗烛

明月夜

半年前也是这样明亮的夜晚
我在希拉穆仁草原
手捧无数颤抖的青草许愿
我说希望健康幸福
一瞬间满月清晖普照大地
牧羊人赶着
一望无际的羊群
从高处向我走来

那一刻
无数沉默的羊群似银河涌动
随着月光熄灭它们又消失不见
我与自己的影子
突然想跪地叩拜
从此我知道
我们渺小如尘埃

以后还有无数寂寞的日子
只有头顶的月亮伴我走了一路
又一路
有时候也猜想
我们一起天南地北的奔波
而你为什么原地未动
你能不能告诉我
这一生到底有多长
是否足够让我数完
那一夜的星空

   2019.4.20  

评论(10)
热度(163)

© 齐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