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当共剪西窗烛

雨雾中的堤坝

雨雾中的堤坝
清风似乎把你吹得摇摇晃晃
又到了我最爱的季节
前些年我也是坐在这一级破旧的石阶上
隐约望向最南面的灯塔
看它散发出若有若无的光
多像你一个多年前的梦
在勉强哽咽

被废弃的堤坝
你今天要阻挡什么
你今天要忘记什么
你今天要失去什么
我见你兴奋地扬起波浪
难道是因为看到了哪一只小鸟
哪一条鱼儿?
如果你不愿意被这个世界上的人遗忘
那么今天就让我
来把你遗忘

海上又起了大风
海浪中有一叶小舟独自飘荡
我听到你大声地
用难懂的语言呼唤我
但是都被浪涛吞没
那晚让人难懂的嵊泗列岛
我看你朦胧
你看我应该也是朦胧

    
    献给2015年秋的嵊泗列岛
    2018.11.11

评论
热度(29)

© 齐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