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当共剪西窗烛

萧山片段


我亲眼所见
是路灯替我们珍藏着即将被遗忘的秘密
在夜晚极深的时候
我看到又有艳美的女子
送他们入我的梦

荒凉
我想用一个夸张而又玄乎的比喻
你像是庞贝古城
所有的思想早已在千百年前消灭
日夜间总是有许多金钱在行走
城外的人细细欣赏你们的骨骼
欲望是一座不死的火山
永恒在不近不远处
盯着你

那日我在九楼
望见两个可爱的女子
我在窗户边羞耻地腹痛难忍
就像我体内的野猫
闻到了你身上鱼肉的腥

20余层楼的边上
有一片草原
住着一位相貌丑陋的妇女
每日却有人给她送上鲜花求婚
他们到底是看上了她还是她的草

我学会了在深夜行走
凌晨二点江边会有个男子
准时地架舟捕鱼
不知道是否违法
但是每次经过
我都能看到他恶狠狠的眼神
不知道是看鱼还是看我

小区背后的小超市
卖烟卖酒卖水果
还卖一些零散的梦想
我每礼拜准时来
只赊账购买一次

住我隔壁的女孩
告诉我说她妈妈有精神病
她说她每天都有些难过
我听完马上带她
去看了一场电影

住我隔壁的另一个女孩
我第一次不会穿西装
求她给我打了温莎结
这次不用比喻
我记得

Z是一个极其美丽的女子
我爱看她穿着飘摇的彩色花裙
她说她上班老是没空化妆
有一天大雪
雪花落满了他的头发

2018年初的冬天
异常寒冷
雪花覆盖着雪花
江岸抱着船舶
在地铁站边游荡的人们
像无数颤抖的雕塑

十一

你就像友人带给我的
俄罗斯香烟
他能把人熏成
一片废墟
安静又荒凉
让你对我无爱无憎
萧山呀萧山

十二

我没有诗可以给你
但我的朋友里尔克有

谁此时没有房子 就不必建造
谁此时孤独 就永远孤独
就醒来 读书 写长长的信
在林荫路上不停地
徘徊
落叶纷飞

  给萧山
  4.29  凌晨三点整

评论
热度(10)

© 齐夫 | Powered by LOFTER